
满足与不满足辨析
“不满足是向上的车轮。」剽是鲁迅先生已经说过的话。他的意思单一了然,是说人不成以有了一点成就就自我满足,要一向对自己有严格的要求,一向有向上的欲望,这样才会不休地得到进取。说起来,这个“不满足”不是贪心的意思,而是进取的意思。
相反,对于满足来说,就是每天自己做了几多事件,得到了几多器材,学到了几多器材,这些都是你自己的,对于已经得到的或感应足够了就能够了的设法,刚好说了然你的满足心态?醇鹑说玫降谋饶愣,你就不开心。这种设法,自身就是畸形的生理在捣蛋,现实上没有必要去比力,支出与收成成正比,对于每幼我来说都是一样的。
举个例子说,假若我有五瓶饮料,对于不满足的我来说,我想要得到第六瓶,甚至是第七瓶。我想要把这些饮料分享给我的工作同伴们,由于好器材就是要拿来给伴侣们分享的。对于满足的我来说,我有这些饮料很开心,由于不论多与少,这都是靠我自己的致力劳动得来的,我天经地义能够将这些器材分享给我的所有同伴。再好比说,我有这五瓶饮料,我就要更多,看着别人拿着比我多,我就是不开心,甚至喝着这些饮料,感触到“一点甜味”都没有。所以,在这时辰不单单是我幼我知不知足的问题、也不单单是我幼我进不进取的问题,这个时辰关键是我幼我最不开心和最不幸福的感触而已。
说到这里,有人会问到底是满足还是不满足?对于我们这些工作者来说,首吓爪该是摆正自己的地位,要具备优良的心态,“满足”或“不满足”,表表上看起来是两个相反的词,其实,现实上要自己正确去理解这两个词,“不满足”是对于自己的工作成就,我们要做的是每一天都要去进取,今天要比昨天做得好,明天要比今天做的更好,而“满足”则是对自己的工作成就,你支出几多,得到的就是几多,支出是与收成成正比!因而,不要去眼红别人,别人得到的比你多,证明是别人比你支出的多。